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对外开放作风建设工作
李九红主持
发布时间:2022-11-20

11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传达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总策略总方针,贯通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学精准、坚决果断把各项防控举措抓到底落扎实。要认清优化调整防控绝不是“一放了之”,在严防层层加码的同时,把必要举措从快从细跟进执行到位,更加有温度有力度抓好防控工作。要立足“早发现”,定期定点定时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抓实抓严来返铜人员落地检、单位内部管理、公共场所扫码查验等,一旦发现异常要坚决做到快报快控。要强化“三公(工)”协同分秒必争推进流调溯源,全面梳理重点传播链条,快速彻底把所有风险点位和人群锁准捞净。要继续盯紧看牢学校、酒店等重点场所,把扫码测温、通风消杀、严防聚集等要求抓规范抓严密。要全面检视当前防控工作漏洞短板,认真整改卡口场站值守不严实、常态化防控不精细等问题,加紧提高队伍快速反应力、应急预案执行力、医疗救治力和隔离点储备力,确保关键时候打得赢。要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及时满足隔离人员生活和就医需求,帮助解决园区企业生产经营问题。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解决问题,行业部门要主动扛责、抓好本系统本领域防控指导督导,各单位要加强管理确保干部职工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基层同志要对政策要求、风险底数等“一口清”,引导群众支持、配合防控规定,确保工作上下贯通、高效顺畅。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刻思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放眼长远全局,抢抓战略机遇,立足资源禀赋,更加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深度参与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和关中协同创新,持续深化同粤港澳大湾区及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经贸往来合作,大力提升区域开放度和竞争力,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干,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抓作风纠歪风树新风,以“关键少数”自身硬带动“绝大多数”全面硬。要加强对《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贯彻执行情况的督察问效,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正纠偏,确保各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在铜川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