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被应急管理部评为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11-10

       近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印发《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热情支持、积极参与、奋力推进消防救援事业改革发展的集体和个人通报表彰。照金纪念馆被评为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是陕西省获此殊荣的五家单位之一。

1.jpg

2.jpg

照金纪念馆被评为“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

3.jpg

4.jpg

6.jpg

与会领导为消防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讲话精神,照金纪念馆坚持“预防为主、积极行动”的指导思想,全方位多举措扎实推进消防工作见行见效。
       一是强化制度,扎紧消防“铁笼子”。照金纪念馆先后制定并印发了《照金纪念馆灭火救援预案》《消防安全职责》《消防设施保养制度》等,确定了各区域的安全责任人,确保及时监控,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二是强化理论,提升消防“潜意识”。照金纪念馆通过组织干部定期开展消防培训、观看消防直播、消防知识测试等方式,确保每位干部都具备消防安全知识,做消防安全的宣传员,让消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强化演练,练就消防“基本功”。照金纪念馆定期邀请铜川市消防救援支队、耀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照金消防队、照金镇派出所等单位,组织消防联练联训,提高疏散和遇险处置能力。
       四是强化排查,确保消防“全覆盖”。照金纪念馆坚持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五是强化执勤,保障消防“健康行”。照金纪念馆坚持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在闭馆后对水、电、暖、门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守护安全不打烊。
       照金纪念馆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和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安全大应急框架”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奋力实干,善于斗争、勇于担当,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