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三个一”机制力促年度目标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2022-11-01

为进一步强化平时考核,加强对目标任务预警分析,铜川市耀州区建立“三个一”机制,力促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坚持一个清单盯到底。按照“逐条对照,加强对接,明确任务,分析短板,强化措施”工作步骤,建立目标任务推进清单,对指标内容、具体任务、对接情况、能否完成年度任务等内容进一步明确,实行“挂图作战”。对月度、季度考核指标,督促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按照抓时限、抓进展、抓结果“三抓”导向推进落实;对年终认定指标要求各责任单位熟悉考核规则,明确完成标准抓好落实;对创建性指标要求逐项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对共性指标要求超前谋划,做好举证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

坚持一个专班抓到底。强化区级领导协调抓、单位负责人主动抓、分管领导跟踪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主办人员落实抓“五抓”要求,进一步夯实五方责任,围绕自查自纠、问题查摆、整改反馈、时限进度等关键环节,夯实责任明确到人,把工作推动不力、对接不实、承担任务进度缓慢单位作为重点,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并要求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一套机制管到底。建立清单定期报送发现问题、启动预警分析限时反馈、督查考核年终综合运用机制。依据序时进度,要求各责任单位定期报送“推进清单”,及时针对问题预警分析,形成考核专报,启动黄蓝红三色预警机制,及时下发督办单。收到黄色督办单的限时整改,收到蓝色、红色督办单的在年终综合考核中实行减分。因对接不力、短板不明、连续多次清单上报不及时或确因工作懈怠、麻痹大意等造成年度任务无法完成的,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年终考核从重减分。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