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张试卷”提升考核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2-10-28

印台区不断改进考核方式方法,推动考核工作提质增效。

科学设定“指标试卷”。采取“共性指标+个性指标”方式,实行量化计分。共性指标实行刚性量化,以职能部门平时考核和考核组年终核查相结合的“双印证”方式进行,权重计分由5:5调整为6:4,做到少而精、简而远。个性指标根据区级各部门、镇(街道)职能特点、区域特色、产业结构设置等,科学赋分、定准“刻度”,既考特色强项,又考短板弱项。

精准建立“捆绑试卷”。凡是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通报批评、责令检查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被“一票否决”的,目标任务在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和国家部委开展的全国性考核评比或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专项考核中列最后档次或排名末位且未完成任务的,党委(党组、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评价等次未达到优秀的,与被考核单位年度考核结果直接捆绑。

多元优化“满意试卷”。采取问卷调查、电话访谈、填写测评表等形式,充分征求群众对就业、就医、教育、社会治安等方面满意度,多角度评价部门单位履行职能、民生保障、服务群众、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党风政风等情况,让群众的“好差评”成为干部的“正衣镜”,同时不断强化党内外干部群众的参与和监督,充分体现考核民主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