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风采】铜川首席技师王建国为3000名技校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20日下午,铜川市总工会劳模宣讲团走进企地联盟共建单位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开展以“匠心逐梦·技能报国”为主题的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活动。铜川煤炭基本建设技工学校、陕西省建材技工学校等中省驻铜联盟单位同时在线直播,30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聆听了本次主题宣讲。

微信图片_20221024183157.jpg

  铜川煜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职工王建国以《匠心筑梦·开拓未来》为题,用他的亲身经历和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一步步从技校毕业的普通技工成长为铜川市首席技师、陕西省能工巧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励志故事,充分诠释了什么是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感人的事迹、精彩的演讲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也让广大师生领略到了新时代劳模工匠的风采,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21024183208.jpg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增强“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刻苦学习文化,培养劳动技能,坚持“五育并举”,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近年来,铜川市总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立“劳模工匠宣讲团”,开展劳模工匠人才进企业、进工厂、进校园、进社区宣讲活动累计100余场次,其中“劳模工匠进校园”21场次,突出讲好“开学第一课”,广泛宣传劳模事迹、传播工匠大师故事,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校园薪火相传,引导青年学子从学生时代就播下热爱劳动的种子,牢固树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理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