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国资委:强化三项措施 不断加强国企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1

  近年来,铜川市国资委紧密结合实际,强化三项措施,不断优化人才存量,做好人才增量,提升人才素质,持续加强国企人才队伍建设。

  健全制度强保障。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在市属国有企业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关于加强市属国有企业人才提升工程的意见》,制定印发国有企业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办法、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指导意见等,不断规范国有企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的建设和运行,督促指导企业制定完善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制度,为国企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拓宽渠道引人才。积极拓宽招才引才途径,通过市场化选聘、社会化招聘、校园招聘等方式,不断为国企人才队伍注入新活力。近三年来,各企业累计社会招聘270余人,高端人才专项招聘、市场化选聘经营人才8人,校园招聘吸纳大学生80余人,从外单位引入人才13人。

  深化改革激活力。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统筹谋划监管党组织、董事会、经理层和监事会建设,国企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确保了各治理主体履职担当、规范行责。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推进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工资待遇能增能减、国企中层管理人员竞争上岗等工作,不断激发人才活力。出台《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以市属国有企业薪酬制度改革为突破口,积极谋划市域国资国企改革,激发各类人才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