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一)
发布时间:2022-10-18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一致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一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核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七一勋章”获得者,陕西石光银治沙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石光银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非常震撼、非常受启发,总书记实实在在总结了过去5年的发展成就,报告中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多次强调生态环境,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保护和系统治理。作为一名治沙造林者,我将坚守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保持治沙造林的干劲不松懈,一代领着一代干,一代跟着一代干,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西北力量,坚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


党的二十大代表,渭南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  赵林斌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历史震撼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两大主题,抢抓机遇、感恩奋进,扭住工业倍增,促进城乡融合,以“怀德行远”的奋进姿态,奋力谱写“富庶太平”的时代华章。


党的二十大代表,西安易俗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支部书记  惠敏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增强文化自信,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一名基层文化战线代表,我将始终一心向党、忠实履职尽责,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持之以恒发掘独特的文化资源禀赋,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衷心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伟大时代,努力做到“古调新弹”,弹好时代的节奏,弹响时代的强音。


党的二十大代表,咸阳市秦都区消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常亚琼


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心民心更加凝聚。在我们村,修路打井、绿化环境、发展产业,每件事都有组织引领、党员带头,村子大变样,群众更幸福。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调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让村民生活更美好。


党的二十大代表,佳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儿科主任医师  路生梅


今天在祖国的“心房”聆听总书记报告,真心是幸福满满,同时也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是对全国人民最大的爱护,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方百计、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为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余生所有的光和热。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  王俐俐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举旗定向、铿锵有力。作为省管企业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走在先、干在前,担当政治使命、建强基层堡垒、培育过硬干部,创新党建激活力、融入赋能促发展,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党委书记  杨琦


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由衷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巨大成就深感自豪。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照金精神,以打造全国知名红色教育高地为抓手,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精心策划一批红色教育、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精品项目,持续开发现场教学点和红色旅游路线,着力做优党员干部教育品牌,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老区群众生活越来越好。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宝鸡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主任  胡丽萍


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奋斗召唤,传遍神州大地,直抵人心,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自信满怀。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我将坚守公平正义初心,持续更新理念、凝聚微光,忠诚履职、苦练本领,努力提高检察监督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西安市莲湖区劳动一坊“萤火虫”志愿服务队队长  徐永文


今天和社区的老党员们一起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都非常激动、非常振奋。这十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小区环境极大改善,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看病就医更方便了,生活真是越来越幸福。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不改初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余热,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区群众的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延川县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巩保雄


总书记的报告回应了很多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强调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给我们的殷殷嘱托,进一步明确思路、创新举措,团结带领全村上下抓好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把梁家河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绥德县郝家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刘振喜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尤其是报告中提到了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我们信心更强、干劲更足。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劳模精神,发展好红色旅游、绿色养殖、特色种植等产业,努力把郝家桥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楷模,让乡亲们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光景一年比一年好。


平利县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寇清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与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蒋家坪作出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重要指示一脉相承。我们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带领村民共同奋斗,将“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落到实处,在“茶旅兴村”的新征程上奔赴更加美好的明天。


柞水县金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正森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倍受鼓舞,激动和自豪涌上心头,久久不能平息。我将担好第一线责,站好第一班岗,突出抓好接续乡村振兴这一重点,沿着总书记擘画的蓝图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带领金米村党员和群众,把“小木耳”做成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将金米村建设成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来源:陕西党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