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光耀到黄堡镇孟姜塬村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以实际成效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30日,市长、市第三党代表小组组长郝光耀到王益区黄堡镇孟姜塬村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党代表驻室活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基层老党员。副市长黄牛虎一同调研。 

郝光耀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基本情况、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今后五年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了系统宣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省党代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转化为谋划推动发展的具体措施,加快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建设,以实际成效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郝光耀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用力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地质灾害防治、农作物病虫害防控等工作,着力营造平安健康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光耀强调,王益区要以重点产业“链长制”为抓手,加快汽车装备制造、绿色建材、先进陶瓷等重点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要积极组织学习推广社区治理“红旗模式”,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深入挖掘孟姜女文化,大力发展鲜桃产业,提升桃子品质,不断做大桃产业、打响桃品牌,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宣讲前,郝光耀到王益区德盛昌箱包厂,实地察看社区工厂运行、稳岗就业情况,询问务工人员工资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他强调,要大力支持社区工厂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工厂在助力乡村振兴、稳就业方面的重要作用,让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稳定增收。 

在孟姜塬村,郝光耀看望慰问了基层老党员颜开昌,与他交流桃产业发展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随后,郝光耀到孟农果业专业合作社,了解了桃产业发展、产品销售及农村电商发展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潘旭辉参加。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