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维斌带领市第一党代表小组到照金镇开展驻室活动
弘扬优良作风凝聚发展动能 突出产业关键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27日,市委书记、市第一党代表小组组长樊维斌到耀州区照金镇照金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到芋园村开展党代表驻室活动,调研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优良作风,凝聚发展动能,突出产业关键,助推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刘丽、韩晓晖参加。

QQ截图20220701095907.jpg

老党员南民政曾担任照金村党支部书记31年,去年卸任后任照金村集团党支部书记。樊维斌与他一起拉家常、聊变化,对他说,你曾数十年如一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现在仍旧为照金建设做着积极贡献,对你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你继续发挥余热,带领老党员们用亲身经历讲好照金发展故事,凝聚起推动发展正能量,把乡风文明传递传播好,展示新时代革命老区群众良好精神面貌。今年71岁的老党员李超富已有52年党龄。樊维斌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及子女就业情况,对随行的区、镇负责同志说,老党员为了党的事业、群众幸福忠诚奉献一生,各级党组织要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老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

QQ截图20220701095544.jpg

在芋园村,樊维斌带领市第一党代表小组成员先后到海棠生态产业公司种植基地、五峰肉兔养殖场,询问生产经营、带动增收等情况,察看了解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动农业稳质增效、农民稳步增收的重要支撑。要围绕市场发展产业,狠抓科技投入和精细管理,加强产业扩规和营销创新,以标准化、品牌化、智慧化提升比较优势。要依托照金良好的生态禀赋和农业资源,进一步创新业态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做好品牌推广,以农润旅、以旅养农,推动农旅深度融合发展。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引领促发展要牢牢抓住特色产业这个关键,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优化利益联结机制,有效提升发展经济、服务群众能力,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QQ截图20220701095520.jpg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