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樊维斌主持并讲话 王建平出席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1日,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全市党建工作。
  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樊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平,市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丽出席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汇报了工作情况。

  樊维斌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基层组织更加坚实、干部队伍更加过硬、作风改进更加深入,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樊维斌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更加突出抓发展与抓党建深度融合,紧扣市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大局工作的契合点精准发力、系统发力,奋发有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持续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和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高度重视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和人才队伍选育管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在铜川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樊维斌要求,要树牢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统筹抓好农村、城市、国企、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有力有效助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风险化解等各项任务,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省委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细化任务举措,强化督导检查,持续跟踪问效,确保逐条逐项全面整改到位。要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抓手持之以恒抓作风,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形成统筹联动、上下贯通的工作格局,推动全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