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党群同心齐防控 众志成城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03-25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耀州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发挥“两个作用”,党员带头、党群同心、联防联控,突出“早、快、严、实”,狠抓防控措施落实,在疫情防控考验中检验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工作力量下沉一线,扎实组织疫情防控。耀州区委组织部发出《致广大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倡议书》,根据党员干部主动报名情况,紧急安排下沉小丘镇、永安路街道、天宝路街道等疫情防控关键阵地,迅速组织开展宣传动员、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卡点值守等工作。3月14日,抽调55名干部,由区上包村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带队,赶往镇村进行支援。3月15日深夜,集结58名党员干部奔向小丘镇疫情防控“战场”,赶在天亮前打响全员核酸检测的“硬仗”。各街道各部门单位党组织整合下沉力量,强化网格管理,看好门、管住人,盯住点、控好面,严防死守、不漏一人,以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度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全区72名第一书记和248名驻村干部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全区1775名机关党员干部和1500名医务人员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共产党员冲锋一线,示范引领群防群控。耀州区动员全区616个基层党组织、8960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主动认领任务、做好卡点值守,模范遵守防疫规定、参与志愿服务,以广大党员的模范行动带动群防群控。天宝路街道崔兴村64岁的老党员曹选举说:“我是一名党员,有42年党龄,在疫情来临之时,我理应响应号召冲在前,为防住疫情出份力”。庙湾镇柳林村第一书记鲁骥驻村工作期满后主动留守战疫情,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了全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锦阳路街道寺沟塬村第一书记史东华认真摸排老人和儿童等弱势群体,为他们开展上门服务。下沉到小丘镇的党员干部组建“核酸检测流动服务队”,乘坐三轮车进村走巷为群众做核酸。小丘镇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后,一线党员干部坚定凝聚在党旗下,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做到了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

精准精细服务一线,敲门问需帮困解难。耀州区成立168个以党员为主的先锋服务队,采取“敲门问需”等办法,尽可能帮助群众解决各种生活需求和困难问题。组织140个防控政策知识宣传队,开通疫情防控心理关爱热线,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的关爱帮扶,让群众时刻听到党的声音,看到党的旗帜,感受到党的温暖。石柱镇西古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童有明,组织网格员第一时间逐人逐户排查,为预产期孕妇、危重病人打通“绿色通道”。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号召80名志愿者参与核酸采样点工作,帮助运送物资。德祥实业党支部、鸿伟实业党支部为群众提供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鑫城实业党支部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一日三餐270余份。关键时候显担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