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织密“三张网”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3-23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印台区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化身网格战“疫”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守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织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织紧防护“责任网”。印发《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致全区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致印台区驻村帮扶干部的倡议书》等,调动各方力量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选派区级机关646名干部下沉到印台、城关、三里洞街道相关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疫情防控专班领导深入一线,紧盯职责履行、服务保障等情况开展“清单式”督查、“提问式”督导,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织密防护“联动网”。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共组织1079名党员干部下沉至688个网格,协助村(社区)开展卡点值守、核酸检测、风险管控等工作。650余名区级党员干部主动请“战”,与党员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等共同组建129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扎实践行“五个带头”,示范带动各方力量同筑防疫坚固阵地。150余名居家办公干部到所居住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员,38名驻村第一书记在所驻村当好“守门人”,切实织密防护“联动网”。

织牢防护“保障网”。3000余名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动身边人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涌现出战“疫”路上居民群众“守护人”的社区书记路张锋、带病请缨冲锋在前的第一书记姜兴健、昼夜奋战晕倒在抗疫一线的90后党员干部孔繁星等,切实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铜墙铁壁”。开展防疫一线“敲门问需优服务”行动,通过“跑腿代办”等方式,将物资配送、扶老助弱等为民服务事项落地落实,获得群众真心点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