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持续发挥“两个作用”战疫情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03-21

市民政局机关党总支:组织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坚守工作岗位,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做好生活物资配送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4个督查组,每天对社区和民政服务机构进行督查,及时发现整改存在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民政服务机构封闭管理措施,组织殡葬服务机构暂停安葬仪式和集体共祭,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困难群众摸底,公布社会救助服务热线,对受疫情影响的922名困难群众给予了救助帮扶。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统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全市“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迅速启动“菜篮子”产品的生产能力和供应能力摸排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根据市场需求精准调度,确保蔬菜和肉蛋奶等基本农产品供给充足。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为农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办理“民生保供车辆通行证”,确保农资“拉得回”、农产品“运得出”。向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出《致全市各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涉农项目主体的疫情防控倡议书》《致全市畜牧渔业养殖场户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对农产品生产、转运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发布暂停政务服务大厅线下业务办理的《通告》,向社会公布了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业务咨询预约电话,倡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铜川市政务服务网和“秦务员”APP在线申报或办理,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开通业务咨询专线,由相关审批科室和进驻单位业务骨干线上办公,第一时间解答办事对象的各类咨询,线上受理业务。开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对确需紧急办理的业务,实行容缺办、承诺办、帮代办,以邮寄的方式免费寄递证件,减少人员聚焦和交叉感染。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