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志愿者讲解员王天娇光荣入选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1-12-29

       12月25日,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照金纪念馆志愿者讲解员王天娇光荣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王天娇是此次陕西省唯一入选人选,也是铜川市第一位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55.jpg

666.jpg

       12岁的王天娇就读于耀州区寺沟中学,是照金纪念馆已有“3年讲龄”的志愿者讲解员,她从小生活成长在红色照金,常听村里的老人讲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英勇奋战的光辉历史,便在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红色的种子。为了把红色故事讲生动,她多方听讲和学习照金革命斗争史,有效利用寒暑假时间为全国各地游客做义务讲解,充分发挥了一位“小讲解员”的“大作用”。

3.jpg

2.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充分发挥照金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青少年教育基地资政育人的作用,近年来照金纪念馆持续开展志愿者讲解员培训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2019年1月7日照金纪念馆成立志愿者讲解服务队,来自照金红军小学、北梁红军小学两所学校的15名学生正式成为照金纪念馆志愿者讲解员。2020年8月19日至21日举办第一期照金纪念馆“小红星”讲解员培训班,2021年8月10日至12日举办第二期照金纪念馆“小红星”讲解员培训班。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照金纪念馆作为红色文化传播的主阵地,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一批批可爱的“小红星”们加入志愿者讲解员队伍,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纪念馆真正成为广大青少年的第二课堂,在寓教于乐中学习革命历史、了解英雄人物、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人人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jiang.jpg

讲1.jpg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