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筑牢疫情防控墙 防疫办事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1-19

近期,王益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让办事群众安心、放心、舒心。

  “防”字当头,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起疫情防控屏障。先后制定印发了《王益区政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办理业务公告》《王益区政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对所有进入大厅人员落实“两码一测一报告”(即:健康码、行程码,测温,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措施,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同时积极倡导群众网上办、预约办、错时办等。另一方面,在大厅入口处配备消毒液、洗手凝胶,体温枪、手套等常备物资,为每个窗口配备洗手凝胶、手套等,做好个人防护,专人负责对大厅各个功能区域进行每天不少于4次的集中消杀,并对人体接触较多的区域进行不定时消杀,确保整体消杀到位。

  “情”记心间,优质服务不断档。中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营造优质服务氛围,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贴心和温暖。在12号审批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在为群众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时,耐心、细致、热情的工作态度,让群众赞不绝口;在燃气窗口,由于业务量大,对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中心志愿者为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获得群众的好评。疫情期间,中心每天接待办事群众约200人次,为群众提供各类帮办代办服务约500余次。

  “减”化流程,提速增效不懈怠。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等方式,实现单一审批服务事项办理全过程“只跑一次”。在企业开办专区,新办企业注册可通过线上微信自助注册和线下大厅现场注册两种途径进行办理,中心工作人员全程提供帮办服务。同时,新办企业法人只需填报一次信息,即可完成从受理到核发营业执照、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登记一站式办理,办理环节由原来的3个压缩至1个,办理时限由6个工作时压缩至3个工作时。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