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飞越: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群众平安
发布时间:2022-01-14

  “咱广场上的人不要扎堆,没有事尽量不要出来,出来都把口罩戴好,现在特殊时期,对大家是一种保护……”刘飞越一边走一边用喇叭宣传。

  眼前这个身穿迷彩服,因患滑膜炎而步履蹒跚,正拿着扩音喇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人,就是耀州区人武部派驻孙塬镇孝雷村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刘飞越。今年59岁的他,从2016年开始驻村,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疫情防控,他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为了保障群众安全,年近六旬的他,身患腿疾仍主动请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飞越积极组织党员和村民日夜坚守监测卡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隔离管控返乡人员,组织开展集中消杀,整日穿梭在孝雷村的各个角落。

  孝雷村是个合并村,面积大,人口多,过往车辆多,人员流动也大,防控任务十分繁重。面对这样的工作,刘飞越没有退缩,他不顾自己的腿疾,在对外地返乡人员登记时,他和村干部一起贴封条、拉红线,实施隔离观察,一忙就是一整天。为稳定返乡人员情绪,刘飞越认真为监测对象做思想疏导工作,对于监测对象出不了门的情况,他定期主动打电话询问生活需求,并尽力帮他们一一解决。这样的暖心服务,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刘飞越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职尽责,虽然身体不好,但是依然坚守在一线,毫不退缩,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闫军说道。

  防疫工作节奏快、责任大、任务重,刘飞越恨不得把自己分成两个人。无论工作多忙、多累,他都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和村上的干部群众一起坚守在防疫一线。6年的驻村工作已经让他把孝雷村当作第二故乡,他认为,确保乡亲们的安全就是他最大的责任和初心。

  “驻村6年,我和这里的群众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为了辖区5000多名群众的生命安全,我觉得再苦再累也值了,疫情不退,我绝不休息。”刘飞越坚定地说道。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