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维斌在宜君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好关口 严格管控 坚决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06

1月5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宜君县看望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更加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和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具体要求,结合区域实际守好道路关口、严格对内管控,坚决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副市长李荣参加检查。

  彭镇东湖村、武家塬村位于市域边界。樊维斌来到村组防控卡点,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询问了解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值班轮休等情况。他说,宜君三面与外市接壤,入铜国省干线、村道小路较多,外防输入责任重、压力大。要统筹调配好下沉干部、基层干警、医护人员、志愿者等防控力量,确保入铜各个路口卡点都有人值守,严格分类落实劝返、点对点转运隔离等防控措施,严厉打击黑车运送、规避检查、迂回入铜行为,坚决把“大路”“小路”都守牢守好。村组要把管控单元再划小、工作精度再提升,动态掌握辖区人员情况,坚决落实好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提前摸排对接春节前返铜学生和务工人员,积极做好就地过年引导,确需返回的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范疫情风险。

  樊维斌先后来到宜君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宜君县养老服务中心、宜阳街道西园小区、好又多超市,看望下沉干部和值守人员,察看了解核酸筛查、重点场所防控、物资保供稳价等情况。他强调,越是到防控关键时刻,越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扛牢责任讲担当,毫不放松拼韧劲,持续用力盯住人、盯紧事,坚决把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结合实际把养老、殡葬等重点场所和快递物流、进口冷链等重点环节的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持续抓好城乡结合部等防控薄弱单元的查漏补短,确保防控全覆盖、无遗漏。要把生活物资稳价保供抓紧抓实,线下购买要做好严格查验和限流错峰,尽力提供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要持续加强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宣传,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落实防护措施、支持防控工作,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