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维斌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最快速度最大力度织密织牢防控网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1-12-23

  12月22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耀州区、新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我省疫情处于快速变化阶段,形势严峻复杂,防控难度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最新部署安排,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陈小艳、李荣、高毅、曹全虎分别参加检查。

  社区、农村是内强管控的关键单元。樊维斌先后来到新区天籁小区、耀州区天宝路街道裕华园小区、锦阳路街道寺沟中心社区察看了解措施落实和服务保障情况,强调要严格执行“五有一网格”和“四早”工作要求,动态精准掌握辖区各类人员底数,协助做好核酸筛查和流调溯源,点对点做好集中隔离人员转运及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持续加大防控规定、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集。

  在市人民医院南院,樊维斌询问了解防控物资储备、医务人员培训等情况,强调要坚决扛牢院感防控责任,严格做好预检分诊、闭环管理,加强预案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转运畅通、隔离充分、治疗有力。樊维斌还到G6522西延高速出口检查站查看卡口核酸查验、路警联合执勤情况,要求更加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做到全面布控、严防死守,坚决守牢城市大门。

  樊维斌在检查中强调,当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一线调度、果断处置,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做到指令清晰、条块畅达、执行有力,谁的领域出问题、哪个环节出漏洞,要坚决查清查准,坚决以责论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全面实施村组、社区网格化精细管理,全力做好排查管控和保障服务,尤其要把入铜乡道小路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坚决堵住漏洞、防住风险。要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强信息共享、区域协查、监测追踪,根据核酸筛查、流调排查等情况及时研究评估问题、动态调整方案,着力在核酸检测上去盲区、筛查排查上除死角、防控链条上补短板,有效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操性,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