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樊维斌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作的报告和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总书记关于《决议》作的说明。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党中央《决议》稿说明和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和实践力量,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必将有力促进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接续发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充分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新时代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善于运用这一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将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不断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要更加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深刻领悟我们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始终铭记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立足实际多作贡献,全力跑好历史接力棒,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要更加深刻认识新时代共产党历史使命,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斗争本领、勇于自我革命,全力以赴干好我们正在做和将要做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持续用心学上下功夫,坚决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重点围绕《决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汇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学出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要在深入用情讲上下功夫,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搞好集中轮训、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大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确保全会精神在铜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扎实用力做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产业项目建设、抓创新驱动发展、抓民生改善保障、抓生态环境保护、抓风险防范化解、抓全面从严治党,只争朝夕干,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抓紧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汇报、全市工商联(总商会)换届有关事项汇报,研究了关于授予全运会(残特奥会)我市部分运动员和优秀组织工作者“铜川市五一劳动奖章”的相关事项。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