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举办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8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6

       10月14-15日,由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铜川市委组织部、照金纪念馆承办的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8周年活动在铜川举行。本次活动是铜川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响应党中央批准照金精神纳入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伟大号召的铜川行动。

UX1A0988.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理事长丁德科,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巡视员郑志飚,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新华社陕西分社原副社长赵志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王军民,铜川市委书记樊维斌,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市委常委、铜川军分区司令员宋军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厚安,副市长李荣。
       参加活动的还有:铜川市级离退休干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延安精神(陕甘宁革命史)研究所、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部门领导干部,咸阳、延安和榆林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刘志丹、秦武山等革命先辈亲属代表,省、市专家学者代表,省内红色纪念场馆负责人代表,以及铜川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约90人。
       10月15日上午,全体与会同志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敬献花篮仪式。铜川市委书记樊维斌和刘志丹烈士亲属刘振刚整理花篮缎带,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主持仪式。

UX1A0922.jpg

UX1A0938.jpg

UX1A0911.jpg

UX1A0919.jpg

       敬献花篮后,铜川市出席领导和全体与会嘉宾参观了“弘扬照金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专题展览。

UX1A0940.jpg

UX1A0971.jpg

UX1A0975.jpg

UX1A0978.jpg

       随后,召开了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8周年“弘扬照金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7位与会代表作了主题发言,铜川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15154837.jpg

UX1A0985.jpg

UX1A0988.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151845.jpg

铜川市委书记樊维斌讲话

       樊维斌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为指导,与斗争实际相结合,创新思路,探索形成“梢林主义”的根据地创建模式、“借水养鱼”“三色建军”的军队建设思想、“狡兔三窟”式的游击战术等,表现出勇于探索实践、积极“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为今天我们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了历史经验。铜川是照金精神的发祥地,我们应该也必须争当弘扬照金精神的排头兵,不忘初心,不畏艰难,不断创新,不务虚功,不懈奋斗,让照金精神在铜川大地上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转化为推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015151900.jpg

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15151905.jpg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发言

UX1A1004.jpg

刘志丹烈士亲属刘振刚发言

UX1A1003.jpg

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巡视员郑志飚发言

UX1A1005.jpg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延安精神(陕甘宁革命史)研究所副所长、教授樊为之发言

UX1A1022.jpg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毕远佞发言

UX1A1046.jpg

榆林市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馆长常天民发言

UX1A1052.jpg

铜川市延安精神(照金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王英选发言

UX1A1082.jpg

捐赠《照金红色故事》书籍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馆长郭洁、副馆长宋建斌向志丹陵园管理所、子长革命烈士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吴起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凤县革命纪念馆、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捐赠《照金红色故事》书籍。
       10月14日晚,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8周年大型情景组歌《红色照金》在铜川剧院演出。

UX1A0900.jpg

UX1A0809.jpg

铜川市委书记樊维斌致辞

微信图片_20211015174923.jpg

网易新闻对情景组歌《红色照金》进行报道

UX1A0821.jpg

UX1A0814.jpg

UX1A0825.jpg

UX1A0834.jpg

UX1A0839.jpg

UX1A0847.jpg

UX1A0894.jpg

UX1A0884.jpg

UX1A0887.jp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历史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手中,重任在肩,我们责无旁贷。新征程上,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用在红色照金孕育出的照金精神,激励我们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奋力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