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强调
从党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樊维斌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郝光耀、崔歆、刘丽、吴延旗参加。市委常委黄勇、刘西林、陈小艳、宋军政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好“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明确要求,深刻理解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好关于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强大动力、学出使命担当。要严格按照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分层次、有步骤、全覆盖地抓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学习。要对标省委贯彻落实意见,结合市域实际完善全市贯彻落实措施,把总书记对陕西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量化细化到抓工作的具体举措上,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更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坚决守牢耕地红线,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着力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扎实开展“铜麦”系列旱地优质小麦品种选育推广,在依靠科技创新育良种、稳产量、提品质、增效益上继续发力,进一步保障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全力保障秋收秋播,强化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加大物资、技术、队伍、装备支持力度,有效减少洪涝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用好党的伟大精神,从党的伟大精神形成的非凡历程中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要坚持用延安精神、照金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方向,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贯通历史与现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在传承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谋事干事、奋勇前进。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