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 让事业激励人才 让人才成就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 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9-30

  在9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广大专家人才、人才工作者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推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具体实践。

  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亚建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农业科技推广工作者深感责任和使命重大。我们将紧紧围绕土壤生态厚植技术,提高土壤等级和质量,为实现农业碳减排和碳固定做出农业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好人才培训和有效实践。”

  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刘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作为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将结合医院实际,积极优化人才培养、管理、治理体系,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制度和梯队建设体系,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培养引进一批职业健康、医养结合关键领域青年科技人才,为我市职业健康高质量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铜川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市委党校副教授陈建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进一步做好干部培训工作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党校教师,要把“党校姓党”坚持好,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切实做到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带着光荣感和使命感去传道授业。自己作为一名市级拔尖人才,更要在党性锻炼上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用学术讲政治,始终以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良好形象来影响和带动学员。

  市委组织部人才服务企业工作专班组长、团市委书记王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做好人才工作发出了动员、指明了路径、提供了遵循。铜川正处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对人才尤其渴求。“一企一策”人才专班是支持企业全方位培养、引进和用好人才的重要平台,我们将围绕企业升级发展所急所需,升级“育才梯”,拓宽“引才路”,建好“留才池”,通过专家工作站、技术专利吸引人才,指导企业建立完整的人才培育培训和职称评定制度,通过“店小二式”的人才服务,以人才链壮大拉长创新链,让企业成为引才聚才的“强磁场”、创业建功的“主阵地”。

  市委组织部人才服务企业工作专班组长、市科协主席党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为科协组织建功新时代拓展了空间,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筑就了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市科协将以“四服务一加强”为抓手,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企业专班的各项工作,建好用好科技专家人才智库,全力融入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组织部人才服务企业工作专班组长、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杨东升表示,要紧紧围绕铜川转型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求保障,用足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及中省市各级人才新政,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畅通人才引进渠道,汇集人才服务资源,搭建人才服务平台,办好人才服务窗口,发挥人才服务专班职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彰显人才服务保障特色,大力引进急需的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优秀团队,为打造铜川“人才高地”、加快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级人才服务示范点、陕西隽美经纬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隽培军说:“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作为一名深怀爱国之心的留学归国人员,我一定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把多年学习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充分运用到祖国和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上,为国家和家乡引进更多学有专长的中外人才,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铜川煜力公司在关键核心技术人才的引进中尝到了甜头,2020年末创建了铜川市非金属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中心,2021年申报2项发明、4项实用新型专利,完成省级项目申报5个。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市级人才服务示范点、铜川煜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记平说:“我们要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不断提升公司科技人才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使人才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吸引更多青年走科技成才之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刘亮表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人才工作者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聚焦铜川六大产业链,持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通过“一企一策一专班”“英才结对”“人才特派员”“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等人才品牌优势,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才的揪心事、烦心事,不断营造惜才爱才、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做好铜川人才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