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维斌在印台区调研秋季农业生产时强调
强化服务保障抓好秋季农业生产 壮大特色现代农业提升发展质效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5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印台区调研秋季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强化服务保障,抓好秋季农业生产,壮大特色现代农业,提升发展质效和市场竞争力。副市长曹全虎一同调研。

  樊维斌来到印台街道东塬村森海果业西洋梨种植基地,了解果品采摘储存销售和秋季田间管理情况。强调要适时做好土地整理和设施铺置,结合季节特点抓好新园苗木栽种、成园病虫防治和水肥管理,保障果品持续提质、实现产业持续增收。在印台街道刘村无花果现代农业示范园,樊维斌察看了解种植管理、经营销售情况。强调要加强新品种新技术转化应用,做精果品后整理与深加工,推动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今朝绿地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集区域土地托管、农机销售维修、耕种收调度服务为一体。樊维斌实地察看了解合作社农机种类和秋收秋播备战情况,强调要强化机具检修和技术培训,统筹做好信息收集和机械调度,在秋收秋种中最大限度发挥机械作业优势。樊维斌还到王石凹街道炭庄塔村察看肉羊繁育基地管理运营情况,强调要在现有基础上加强饲料加工、养殖技术、品种选育的统一性,推动养殖规模化、管理标准化、品牌引领化。

  樊维斌在调研中强调,今年全市秋粮丰收在望,当前正值秋季农业生产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加强调度,全面做好秋收秋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农民增产增收。要引导农户统筹抓好粮食作物、水果及干杂果等农产品的采收采摘、产销对接和储存加工,及时做好秸秆粉碎还田、土壤深松、杀虫保墒等工作,确保秋季农业生产顺利推进。要组织农技人员强化技术指导培训,落实好良种推广和技术推广政策补贴,强化种子肥料供应及农机调度服务,为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发挥农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提升基础设施条件,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应用,加快农业经营方式创新,推动农业生产设施化、机械化、绿色化和数字化,实现传统农业提档升级。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