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维斌在宜君县太安镇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良好生态优势 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2021-09-06

  9月2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宜君县太安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良好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副市长曹全虎一同调研。

20210902215309833001.jpg

  在榆树湾村食用菌产业基地、焦坪村蔬菜基地,樊维斌仔细察看农产品种植长势、储存加工情况,询问了解经营管理、规模效益及带动收益情况。他强调,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是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根基和关键抓手。要用活区域生态优势,紧盯市场选产业、依托技术提品质、做优做特树品牌、用好电商促销售,推动产业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以产业增值提升发展质量。要依托紧邻玉华宫景区、周边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探索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把农村闲置资源利用好、整合好、转化好,大力发展精品民宿、田园采摘、农业科普、亲子劳作等体验式业态,以农文旅的深度融合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让群众从中更多受益。

20210903122130895.jpg

  太安国有生态林场森林覆盖率86.14%,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是我市的生态屏障和天然氧吧。樊维斌检查林场防汛防火情况,了解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和林业发展规划。他强调,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在林场生态保护的实际行动中,坚持人防技防物防一体化资源管护体系,扎实有效做好防汛防火、野生动物保护、有害生物防控等各项工作,有效保障林场良好生态。要围绕增资源、兴产业、惠民生目标,在做好生态保护、确保生态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林、林下种养殖、森林食品、森林康养等绿色产业,有效激发林业发展动能、提升林业产业质效。
  樊维斌还到位于太安镇的宜君县中心敬老院调研检查。强调要切实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防范食品、消防等方面安全风险,用爱心耐心细心守护好老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