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 勇在第八批省博士服务团成员来铜挂职座谈会讲话时指出
融入铜川 献智献力
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汇聚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09-05

  9月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第八批省博士服务团成员来铜挂职座谈会,就挂职相关工作对接安排。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宣读了挂职博士岗位安排,4名博士就各自专业领域及挂职后工作思路分别作了介绍,各接收单位负责同志就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第七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挂职感受。

  黄勇代表市委、市委组织部对新一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第七批在铜挂职博士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黄勇指出,第七批博士在铜挂职期间,在开展市校交流合作、推动铜川光电子和航空航天科技产业链发展、加强能源管理及煤矿安全生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助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2.png

  黄 勇强调选派博士到全省各级党政机关挂职服务锻炼,是省委组织部鼓励引导优秀人才向基层和艰苦地区流动,加快培养锻炼高素质人才队伍,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新一批挂职博士从四面八方来到铜川,要有“做事不做客”的态度,主动融入,尽快了解铜川市情,熟悉本单位具体工作情况,实现从专家学者向基层管理者的角色转变,从研究型人才向应用型人才的转变。要有“炼金不镀金”的决心,发挥优势,积极搭建校地产学研合作平台,为铜川产业发展牵线搭桥、协调沟通,把储备的经验知识充分运用在铜川转型发展实践中,为铜川的部门、产业、企业发展多出主意、多想办法。要有“走心不走样”的作风,示范带动,将好的工作经验、方法、思路传授下来,带动我市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铜川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高精尖”人才队伍。

  黄 勇要求各博士挂职所在单位,要从思想上重视,生活上照顾,工作上关心,真正把挂职博士的智慧和本单位本行业补短板结合起来,要精准安排分工,根据挂职博士的专长和特点合理分工,安排最能发挥博士作用的工作任务,为博士干事创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强化工作支持,发挥好挂职博士及其团队优势,加强与高校院所的沟通对接,在行业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联系,在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广泛搭建交流平台。要倍加关心关怀,精心做好博士挂职服务期间的生活安排,帮助博士们尽快适应环境、进入角色,让大家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市委组织部要把挂职博士纳入全市人才管理服务范围,充分发挥组织部门“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作用,主动协调解决博士们在铜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施展才干、发挥作用创造必要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共同助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