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问题导向 立足务实管用
——照金干部学院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责任分工及内部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6日,照金干部学院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审议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责任清单及内部制度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照金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827163200.jpg

会议研究审议了照金干部学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责任清单及进展情况,修改完善了党委会议规则、院务委员会规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信息发布和网络平台安全管理制度、教学管理制度及后勤服务绩效考核办法等八项制度。

 微信图片_20210827163118.jpg

黄勇强调,照金干部学院作为政治学院,肩负着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坚持姓党原则、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梳理大起底,要在政治意识形态、安全管理、后勤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特别是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汛防滑等安全监管方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严密迅速堵塞漏洞,健全制度、明晰责任、严格措施,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确保学院安全稳定运行,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二要立足务实管用,强化制度效力,不断提升决策效能。制度建设是治本之策,构建简洁、务实、高效、科学的内部管理制度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要坚持依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推进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立足务实管用,突出“少而精”,避免“大而全”;要做到责任清晰可见、内容细化具体、便于落实,避免工作的随意性和盲目性,增强针对性,通过规范明确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学院自身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要珍惜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用好疫情期间培训班次较少这一段“缓冲期”,用心静心研究工作,总结经验、梳理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理清工作思路,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激励措施。全院上下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珍惜岗位、珍惜平台,把工作当成事业干,潜心谋事、一心干事,团结一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