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聚焦产业发展延链补链强链 围绕区域合作扩容提质赋能
——我市举办2021光电子产业发展论坛暨秦创原(铜川)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2

  7月31日,由市委组织部、市科协、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以“创新从基础材料出发”为主题的2021光电子产业发展论坛暨秦创原(铜川)专场活动在铜川举行,来自国内光电子领域的高层次专家、产业链上下游关键企业代表和高校及研究院重点研发团队代表、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9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02095707.jpg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澳威激光、日月芯半导体、隽美经纬等光电子企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入驻园区创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现场就开展光电子产业新技术应用、优化产业链配套、降低开发成本、提高研发水平、培养高端人才、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我市在打造重点产业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一企一策”人才服务专班推进产业链增优、加速科技赋能、全面创新驱动等方面制定的相关政策和做法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1.jpg

致辞.jpg

主旨演讲.jpg

  在随后召开的2021光电子产业发展论坛上,光电子领域高层次专家、高校院所教授、行业领军代表分别通过现场主旨演讲、视频连线发言等方式,围绕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波长激光器的应用、硅及宽禁带半导体光电器件研究、高速光通信激光芯片的技术及发展、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技术及应用进展、垂直腔面发射激光(VCSEL)技术的应用及发展等方面,与现场的人才专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大会分享。围绕突破行业关键瓶颈、聚焦下一代核心技术、加强产业链与创新链“两链”融合、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光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

13.jpg

  此次活动是我市围绕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举办的全市首场光电子产业论坛,是进一步推动全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秦创原铜川创新谷建设的一次重要行动。通过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的深度融合,为全市光电子产业企业进一步开展区域交流、技术合作、科研创新搭建了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