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下阶段经济工作
樊维斌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3

  7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下阶段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

20210722163705600.jpg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把握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对照专项督查调研报告指出的问题,加快补短强弱,认真查纠整改,采取务实举措,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真正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强化重点区域风险隐患巡查排查,细化防汛应急预案制定与演练,着力提升各部门协同联动和抢险实战能力,切实打好防汛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722152300243002.jpg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固根基、补短板、扬优势,乘势而上、有力有效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深入抓好重点产业链长制,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要狠抓工业增产增效,紧盯企业需求强化政策供给,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最大限度释放企业产能。要依托区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条件,因地制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信访维稳等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进一步传导压力、转变作风、更新观念、提升本领,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听取了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安排意见汇报,讨论了会议材料,决定近期召开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推进会精神和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通报和审议了有关文件。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