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党支部喜获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0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5日上午,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大会表彰了全省优秀共产党、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照金纪念馆党支部荣获“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7101601004.jpg

微信图片_202107101601003.jpg

       近年来,在市委组织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正确指导下,照金纪念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五星级党支部”创建为抓手,紧紧围绕“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了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共进。
       抓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为了提高接待服务质量,打造一流红色场馆,纪念馆党支部将“不忘初心、服务为本”作为行动指南,制定党员服务承诺书,开展《在沟通中传递服务礼仪》专题培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水平和礼仪修养;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各类业务技能比赛,保证服务的暖心贴心;组织党员干部挖掘陕甘边革命历史,开展口述历史--走访革命先辈亲属活动,发布线上宣讲视频《滋养初心 淬炼灵魂——党员微课堂》33期,发行《陕甘边与照金》内刊,为党史研究提供有力保障;升级官方门户网站,并开通抖音、微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建成“红色书屋”,形成了红色文化传播新格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陈列布展、展厅灯光、卫生间的提升改造工程等,营造舒适温馨的参观环境。2021年上半年,照金纪念馆完成35.94万人次、3731批次团队的接待工作,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研学团队和爱国群众传承红色文化、开展党性教育的圣地。
       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纪念馆党支部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为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制定《党支部工作要点》《政治理论学习计划》《讲解技能培训计划》《消防安全培训计划》等,定期印发学习资料,积极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党员干部上讲堂”活动,为大家搭建起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综合素质。开展探访革命旧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辈精神,增进了团结、锤炼了作风。同时,依托学习强国APP、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等互联网学习平台,有力推进和延伸党建学习,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抓管理,筑牢支部堡垒。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纪念馆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活动日等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科学化。并提议组建了舞蹈形体、朗诵、瑜伽、新媒体应用等社团,社团以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为骨干,利用每周一闭馆日带领干部职工开展活动,锻造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深度融合。平日党支部还非常注重和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干部任职的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促使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引导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做坚定的人,经济上做清白的人,作风上做正派的人,工作上做能干的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照金纪念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担当作为,忠诚奉献。此次再获殊荣,是上级党组织对照金纪念馆党建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照金纪念馆将会倍加珍惜荣誉,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