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12-11-08

全市新闻战线的同志们:
  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十三个记者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闻记者是社会民主、文明、进步的推动者。近年来,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组织实施了一系列重大宣传报道,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全面反映了我市干部群众昂扬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深入宣传了广大干部群众创新进取、求真务实的生动实践,有力展示了铜川提速转型发展的辉煌成就,真实记录了铜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
  记者是充满光荣与责任的职业,也是充满挑战与艰辛的职业;记者节,是记者们的节日,同时也是社会关注记者的日子。新闻工作者们常年奋斗在新闻采编第一线,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来写新闻、了解真情。特别是在新闻战线开展“走转改”以来,广大新闻记者深入基层“接地气”、走进群众解难题,采写了大量鲜活生动的新闻稿件,充分发挥了新闻宣传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的作用,为推动铜川提速转型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实践证明,我市广大新闻工作者队伍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队伍。
  当前,铜川正处在提速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十八大的胜利召开,集中精力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成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新形势、新任务对全市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希望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加自觉主动地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服务,努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推动铜川加快发展的巨大力量。
  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进一步增强恪守职业道德、维护新闻队伍形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力继承和弘扬新闻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中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要尊重新闻宣传规律,提高新闻业务素质,讲究新闻宣传艺术,善于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用群众熟悉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新闻报道,努力提高舆论引导的水平和效果,切实增强新闻宣传的亲和力、吸引力和说服力。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华章。新闻工作使命光荣,贵任重大。希望全市新闻工作者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为推动铜川加快转型、提速发展、富民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广大新闻工作者节日愉快!

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
2012年11月8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