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维斌在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讲党课时强调
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 扎实办好人民满意职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1

  6月30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为师生代表讲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20210630143705901002.jpg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肖芳、副组长杨世宏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出席,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延武主持。
  樊维斌指出,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要持续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坚持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党的奋斗历程筑牢信仰、用党的实践经验砥砺品格、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获得智慧启迪,自觉做志存高远、开拓创新、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0630143705978003.jpg

  樊维斌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阶段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党对职业教育的领导,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牢牢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扛起培养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使命担当。要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正确办学方向,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水平。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瞄准我市特色优势产业和市场社会需求,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精准对接,大力培养更多专业型实用型人才,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要切实做好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引进选育工作,引导广大教师在教学实践中涵养师德、锤炼本领,着力打造一支教学能力强、职业素养好、工作作风硬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樊维斌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政策供给和服务保障,大力弘扬科学的人才观就业观,努力在全社会凝聚起共促职业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