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代表工作室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铜川召开
范永斌讲话 黄 勇致辞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7日,全省党代表工作室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铜川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规定》,进一步落实张广智部长对全省党联工作提出的“两个更好”和“四有”要求,安排部署建好用好党代表工作室工作,积极构建党代表履职尽责平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讲话,铜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致辞,全省11个市(区)组织部门分管党联工作领导、党联机构负责人和省委各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0H9A8986.jpg

会议期间,铜川市介绍了全市党代表工作室建设的总体情况;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耀州区照金镇、关庄镇党代表工作室,了解党代表工作室的建设、运行、管理、考评方面的经验做法;还深入圣源小区、奶山羊基地、马咀村实地观摩党代表驻室活动实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铜川市党代表工作室10年探索之路专题片——《足迹》,西安、铜川、渭南、延安、安康等市作了大会交流发言,范永斌作了总结讲话。

0H9A8258.jpg

0H9A8511.jpg

0H9A8610.jpg

范永斌指出,在铜川召开的全省党代表工作室建设现场观摩会,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人实实在在地看到了铜川市党联工作的特色亮点,反映出铜川市委高度重视、工作精细扎实、驻室富有实效等特点,全省各地市要与铜川加强沟通交流,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加强党代表工作室建设,保证各项工作落地开花、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428174004.jpg

范永斌强调,建好用好党代表工作室是执行党代表任期制规定的重要途径、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提升党代表履职尽责能力的重要平台、发挥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要标准化建设好党代表工作室,科学合理布局,明确建设标准,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年底前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要高效化运行好党代表工作室,明确功能定位,科学编排党代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党代表工作室作用。要规范化管理好党代表工作室,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检查指导,强化工作保障,为党代表工作室运行提供有力保障。要科学化考评好党代表工作室,制定评价标准,适时考评通报,强化结果运用,鼓励引导基层一线党代表更好发挥作用。同时,要求各地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基础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代表工作室建得好、用得好。还对当前我省党联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具体安排。

0H9A9009.jpg

黄勇在致辞中指出,在党建工作探索创新中,铜川市扎实推进党代表工作室建设,使全市各级党代表为推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了集体智慧,凝聚了各方力量,也为全国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实践。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先进经验,更高质量推进党代表工作室工作,推动党代表任期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