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十八党代表小组赴陈炉镇开展驻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5日,市第三十八党代表小组成员深入陈炉镇开展党代表驻室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深入双碑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党代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践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331183703.jpg

本次活动以“技术下乡、科技助农”为主题,邀请市林业局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陈彦斌高级工程师,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在陈炉镇双碑村开展以花椒为主的干杂果实用技术培训。在培训过程中,陈彦斌介绍了国际国内花椒生产、市场需求和优质苗木培育情况,就春季花椒园土肥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和市场培养、商品果培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就地解答了栽植户在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带领群众现场示范修剪花椒树200余株,结合陈炉镇土壤、气候条件,向果农推荐品质好、收益高的花椒优良品种,帮助引导群众因地制宜、提高产量、提升质量、增加收入。

通过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市第三十八党代表小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田间地头,把党史讲到群众心里,将技术留在群众手里。今后,市第三十八党代表小组将按照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运用科技手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常态化开展“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主题活动,增强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