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2021年第2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围绕“开局‘十四五’,推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郝光耀、郭军、崔歆、刘丽、黄勇、吴延旗、刘西林、陈小艳参加。

樊维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了深刻阐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精准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樊维斌强调,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切实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体现到谋划工作和推动落实中,聚力抓好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改善生态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做好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政府债务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樊维斌要求,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提升能力。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现代经济理论、科技创新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努力成为懂政策、懂项目、懂市场、懂金融的行家里手。要围绕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