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维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1-02-18

樊维斌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

李智远主持  张建军刘印生魏四新出席

1.jpg

2月18日,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长李智远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郝光耀、郭军、崔歆、刘丽、黄勇、吴延旗、刘西林、陈小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和其他现职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

2.jpg

樊维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系统阐释了关于“三个新”的重大论断,科学回答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当前发展面临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怎么样应对机遇和挑战”等重大问题,为全党上了一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辅导课、理论教育课、形势分析课,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说服力、历史穿透力,是我们抓好学习贯彻的重要文献和理论指南。全市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推动我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深学细悟、学以致用、以学促干。

樊维斌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战略指引,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区域协同、绿色筑基,更加深化改革开放、注重共享发展,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提高群众收入这个关键,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扎实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动“雪亮工程”与智慧城市系统深度融合,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和司法体制改革,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建强各级党的组织,以高效能治理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风险意识,着力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樊维斌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铜川各项工作中去。要练就战略眼光,强化前瞻思维,准确把握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时与势、量与质、稳与进,系统分析形势、统筹推进工作。要善于在复杂问题中洞察本质,直击要害、精准发力,着力破解工作难题,打开工作局面。要学习专业知识,深入实践磨砺,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专业性、实效性。

樊维斌要求,要在强作风上下功夫,坚决纠治“庸懒散慢虚粗”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认真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以作风之变推动发展之进。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自觉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拿出切实管用办法,雷厉风行、不遗余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在破难题上下功夫,树立实干导向,着力破解水资源短缺、水质不稳定等问题,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巩固拓展为基层减负效果等工作,进一步营造真抓实干、只争朝夕的浓厚氛围。

3.jpg

李智远强调,要原原本本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领会精神。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围绕主题深入研讨,集中精力精心准备发言,提高思考深度和研讨质量,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病灶短板,聚焦高质量发展明晰方法思路,勇于担责,开拓创新,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谋准谋实谋深“十四五”规划和今年工作,坚决克服等靠要的懈怠思想,以只争朝夕奋勇快进的状态,善做善成抓好革命老区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传媒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