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8日下午,铜川市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区县工作汇报,研判推进重点难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228212647.jpg

黄勇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农村(社区)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基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抓好组织实施。

黄勇强调,要认真抓好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稳妥有序地推进,真正换出担当作为好“头雁”、干事创业好班子。要坚持优中选优、好中选好,紧盯“一升一降一优”的目标,在巩固提升“一肩挑”成果基础上,认真做好人选推荐和联审工作,从严掌握“一人一报”,对提名人选再优化、再提升,对人选不优的也要纳入重点难点村(社区)管理,做到成熟一批、考察一批、选举一批,既要保证进度,更要确保质量。要提升对换届工作的领导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指导,建立重点难点村(社区)动态管理台账,对重点难点村(社区)实行市县两级换届办直接联系、区县常委和副区县长“一对一”包抓指导的推进机制,做到心中有数、靶向发力。

黄勇要求,要注重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把信访矛盾、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在前,主动做好舆情引导,及时消除影响换届工作的不利因素,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