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委第八轮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5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市委第八轮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反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干教办(市委人才办)主任尹天成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郗蒲田,市委第八轮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组长、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刘鹏飞,市委第八轮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组织人事科长参加了会议。

铜川党建网用.png

       会前,市委组织部就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向市委第八轮巡察单位及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书面反馈。会上,通报了市委第八轮巡察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情况,指出了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巡察工作中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工作,是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的重要举措,对及时发现和解决选人用人工作突出问题,提升各单位选人用人工作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干部工作无小事。从专项检查情况看,被巡察单位在选人用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深刻反思,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担负起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对标分析,在主观上找原因,在思想上找根源,在抓整改工作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强化组织人事干部职责。组织人事干部作为选人用人工作的直接组织实施者,要切实加强政策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认真履职尽责,当好干部选任、管理监督工作的“组织员”“参谋员”“守门员”,为党组(党委)选干部、用干部、管干部把好政策关、程序关。三是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各单位要对专项检查反馈问题,认真研究分析,逐条分析研判,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及时报告整改完成情况。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对近年选人用人工作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真正使专项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过程成为一次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提升整体工作质量的过程。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