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精神”走进陈炉红军小学
发布时间:2020-12-26

       为充分发挥照金纪念馆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在青少年中传递理想信念火种,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12月24日,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第二团成立88周年之际,“照金精神”进校园活动专程来到陈炉红军小学。

IMG_9410.JPG

       在冬日暖阳下,宣教科科长雷阳带领照金纪念馆“宣讲团”成员,来到了美丽的陈炉古镇——陈炉红军小学。得知我们到来的消息,学校领导和同学们热情相迎,让寒冷的天气变得格外温暖。

IMG_9415.JPG

       本次活动由“宣讲团”成员马洁主持,马洁亲切的话语和灿烂的笑容,拉近了“宣讲团”成员和学生们的距离。

IMG_9223.JPG

       “宣讲团”成员白雪用学生最能“吸收”的讲解方式为学生们讲述了照金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在照金英勇奋斗的革命历程,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照金这片英雄的土地和那些催人泪下的革命故事,深刻体会到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IMG_9242.JPG

       “宣讲团”成员姚芳、马洁和照金纪念馆志愿者讲解员颜欣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文化课,他们分别讲述的红色故事是:《弥足珍贵的教科书》《碗中投豆——一次特殊的选举》《刘志丹攻打黄堡寨》。讲述者态度亲切,仪容大方,娓娓道来;孩子们听得入神,看的认真,受益匪浅。从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中孩子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生活,见证了他们为了革命胜利、为了下一代能过上幸福生活做出的巨大贡献。

IMG_9272.JPG

讲解员姚芳讲述《弥足珍贵的教科书》

IMG_9385.JPG

讲解员马洁讲述《碗中投豆——一次特殊的选举》

       铜川市红领巾小小讲解员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颜欣悦的讲述更为动人,她为所有红军小学的学生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IMG_9311.JPG

照金纪念馆志愿者讲解员颜欣悦讲述《刘志丹攻打黄堡寨》

IMG_9265.JPG

IMG_9343.JPG

认真倾听的同学们

       一首《北上照金当红军》把大家的思绪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悠扬动人的旋律在教室飘荡,孩子们用歌声唱出了对英雄的敬仰,唱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远大志向。

IMG_9306.JPG

       “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会有小礼品哦!”听到主持人这句话,学生们的情绪高涨起来,举起小手积极的回答主持人针对红色宣讲内容提出的相关问题。

IMG_9315.JPG

IMG_9364.JPG

IMG_9338.JPG

       当来到户外开始互动式体验环节时,孩子们兴奋不已,踊跃参与,“宣讲团”用心教,孩子们用心学。他们掷起麻辫手榴弹的样子像极了过去的小红军战士。

IMG_9388.JPG

IMG_9404.JPG

       这次“照金精神”进校园活动也是“宣讲团”成员一次学习的机会,在陈炉红军小学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宣讲团”成员一同参观了陈炉红军小学红色革命历史展览室。小讲解员声情并茂、仪态大方、自信若定,在场的每个聆听者由衷的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IMG_9425.JPG

IMG_9463.JPG

       一个历史可以震撼一个灵魂!“照金精神”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广大青少年对照金革命史的认识和了解,领略了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入体会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信仰血脉永续”的实质内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不再是学校墙上的标语,而是融入血脉的一种精神动力。“照金精神”也必将激励他们为建设祖国发奋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红军娃”。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