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专题研究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和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5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暨基层党建亮点工作交流会精神,研究全市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和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次换届工作,对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加大组织领导,坚决扛起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分析研判,切实把“一村一研判”工作做扎实,坚持高线选人与底线把关紧密结合,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分级抓好换届业务骨干和工作人员的全覆盖培训,吃透换届工作流程和政策要求,牢牢把握重点任务,抓紧抓牢关键环节,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步骤不出错。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制定换届工作方案,严格换届工作程序和步骤,细化操作流程,使换届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建立组织部门牵头协调、民政部门密切配合、有关单位共同参与的推进机制,定期召开换届工作推进会,总结推广经验,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纠正存在问题,确保换届各项工作走在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在换届工作中要体现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担当,对换届工作不力、任务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党建引领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重点,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同步谋划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农村带头人队伍能力提升等工作,创新选派干部帮扶办法,提升农村党组织引领发展的能力。要以推进单位行业党建融入属地为抓手,推广升级基层党建“红旗模式”,探索建立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新机制,促使街道党委更好履行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责任。要以开展“抓党建、强堡垒、激活力、促发展”活动为载体,提升国企、机关、学校、公立医院等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