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进农村
发布时间:2020-11-11

11月10日上午,初冬暖阳,铜川市宜君县彭镇武家塬村文化广场上,近百名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聆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应该怎么干。”易纲讲道。

22.jpg

在交流互动中,彭镇偏桥村党支部书记马军利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问:“中央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有哪些举措?乡村应该如何践行?”

“党中央特别关心农业、农村、农民发展,作了细致谋划。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乡村振兴,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乡亲们关心的就学、就业、就医、出行、住房等难点问题,并细致到做好厕所改造、垃圾处理等环节,走出一条因地制宜、切实有效的乡村振兴路。但在发展中也要保护好绿水青山。”易纲如拉家常般说道。

紧接着,村民武文营问道:“‘十四五’期间,央行在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有哪些政策?”

易纲回答:“‘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继续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持续下沉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让金融为‘三农’服务更加方便快捷。”

33.jpg

听完宣讲,在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很及时、很‘解渴’,既鲜活又接地气,今后前进的方向更明晰了。”

“今天的宣讲让我理解更透彻、视野更开阔、思路更明确。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推向深入。我们要立足本地实际,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工作,推进高寒水稻脱贫示范基地、万亩苹果矮砧示范基地、万头生猪育肥小区、食用菌产业脱贫示范基地等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不断增加农民收入,为协调推进我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工作任务奠好基、起好步。”彭镇党委书记张锋说。

宣讲开始之前,易纲一行还深入武家塬村卫生室、图书室等地,边走边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市委书记樊维斌,市委常委郝光耀、吴延旗等参加。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