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中组部《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5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组部《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6374020980042109371413318.JPG

会议认为,中组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是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标准和尺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增强制度的执行力,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

6374020717603046877778747.JPG

会议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认真学习研读《通知》精神,对标对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要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聚焦简便高效,统筹用好平时考核、专项考核,深入研究精准设置关键性、引领性指标,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定准定实考核内容,为优化政绩考核指标和权重做好基础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群众参与、群众评判作为重要考核方式,探索建立体现系统性、科学性的评价模式,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评判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的重要标准。要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用准用实考核结果,防止考核形式化、口号化、表面化,以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激励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发展,更好发挥“三项机制”鼓励激励作用,引导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补短板、抓重点、破难题、出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