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深谋准谋实 做细做精做优 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樊维斌在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0-11-04

11月2日,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谋深谋准谋实,做细做精做优,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会议。

1.jpg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及重点项目策划情况,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人员作了讨论发言。

2.jpg

樊维斌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在全面小康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衔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具有特殊而深远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规划编制工作,贯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格局、新要求、新趋势、新特征,站位再提高、思路再理清、谋划再务实、论证再严密、衔接再精准,以高质量的规划推动我市“十四五”发展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3.jpg

樊维斌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既要立足实际,又要“跳起来摘桃子”,科学制定规划、确定目标,因地制宜布局产业、培育优势,切实增强规划的延续性、前瞻性、地域性。要夯实项目支撑,围绕补链强链延链,科学储备一批具有支撑力和带动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切实把规划谋深谋准谋实。要坚持开门问策,善于听取专家学者、企业家、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注重倾听人民呼声、汇聚基层经验,确保规划体现民主、顺应民意。要系统协调推进,做好与国家和省上规划的精准对接,做好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空间规划与整体规划的有效衔接,构建协调统一的市域规划体系。

樊维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压实担子、各负其责、加快进度,全力以赴推进规划编制工作高效扎实开展、高质量完成。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