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明峰赵耀宏方强等出席 黄勇讲话
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7周年暨“两点一存”研讨会在照金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5日,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7周年暨“两点一存”研讨会在照金召开。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兼教育长、少将熊明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出席研讨会并发言。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省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郭文超、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可小闹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讲话。刘志丹、谢子长等革命先辈亲属代表,全国各地党史专家学者代表,红色纪念场馆负责人代表,以及照金纪念馆合作共建单位负责人代表,部分市级退休干部等近百人参加研讨会。

11.jpg

研讨会上,革命先辈亲属代表——刘志丹烈士外甥女、黄土情联谊会副秘书长张珂珂,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毕远佞,合作共建单位代表、武警工程大学基础部党的创新理论教研室主任巩军等人,分别围绕照金“两点一存”历史地位,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内涵以及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共同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追忆浴血奋斗的峥嵘岁月。

22.jpg

黄勇在讲话中指出,研究革命历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血脉支撑,坚守革命制度是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传承革命精神是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就是要勇于肩负传承革命精神的政治使命,不断弘扬革命传统、汲取信仰力量,把新时代党的事业推向前进。 

黄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用心体悟总书记的厚望和重托,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再添措施、再鼓干劲,一定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革命老区建设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要把家国情愫、红色种子厚植于全市每一名党员心中,以历史担当、必胜决心、实干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