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扛牢重大政治责任 一鼓作气决胜脱贫攻坚
樊维斌到耀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6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耀州区照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扛牢重大政治责任,不懈怠、不松劲,一鼓作气、冲刺清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1.jpg

22.jpg

樊维斌首先来到照金镇梨树村,了解深度贫困村整村脱贫和巩固提升情况,对村上的面貌变化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村党支部和驻村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在扶贫富农上下足绣花功夫,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改善生活。他指出,脱贫攻坚战进入收官阶段,革命老区决不能掉队,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标准,在对标补短、查缺补漏、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在整体脱贫的基础上,把“四个不摘”落到实处,紧盯剩余贫困人口和贫困边缘人口,强化动态跟踪帮扶,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贫困户黄小郎家中,樊维斌详细询问了就业、收入、生活情况,勉励他要自信自立自强,靠勤劳把日子越过越好。

33.jpg

圣源小区是照金镇的移民搬迁点。樊维斌察看了小区的社区工厂,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人工资收入等情况。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不仅要解决搬进去的问题,更要抓配套、抓服务、抓就业,做好稳得住、能致富的后半篇文章,让群众住得满意、住得舒心。社区工厂就是扶贫工厂,要因地制宜、因产置业、因人设岗,解决好贫困群众就业问题,把好事办到贫困群众心里。

44.jpg

随后,樊维斌来到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察看了高智能玻璃温室草莓栽培项目,了解企业运行和带贫益贫情况,肯定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模式。他说,扶贫根子上要解决发展问题,要依靠龙头企业拉动产业、带动就业,把贫困群众纳入现代农业收益链。要依靠科技提高带贫企业竞争力,依托龙头企业的品牌优势和市场渠道,带动苹果、大樱桃等优质扶贫农产品销售。

55.jpg

樊维斌还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