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宣布开幕 李智远致辞 张建军刘印生等出席 魏四新主持
铜川市第三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3

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9月22日,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圆全面小康梦”为主题的铜川市第三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开幕。市委书记杨长亚宣布开幕。市长李智远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斌,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唐斌,省供销社副主任张乃卫出席。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副市长白崇军介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及第三届扶贫产品交易会情况。阿里巴巴集团脱贫基金总经理王威代表受邀客商发言。

11.jpg

22.jpg

李智远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长期关心支持铜川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说,五年来,我市坚持把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民生工程,举全市之力、尽非常之责,扭住产业扶贫根本,加大“志智双扶”力度,以“绣花”功夫攻坚拔寨,全力实施“八大工程”,加快推进“六大行动”,培育了一批致富带头人,形成了一批产业扶贫的拳头产品,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源头活水和强劲动力,全市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11.2%降至2019年的0.62%,实现了高质量整体脱贫,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为进一步夯实产业扶贫基础,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市委、市政府借力消费扶贫平台,精心务实举办扶贫产品交易会,着力打通农产品流通“最后一厘米”。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圆全面小康梦”为主题,通过扶贫产品展示、平面宣传等形式展示区县、镇办特色产品,展示产业富民的新成果、新产品、新做法,以招商推介、产销对接、现场直播等活动丰富交易会的内容载体,助力扶贫产品扩大销路,实现产品质量和群众收益双提升。借此机会,诚邀四海宾朋,走进铜川看变化、融入铜川看优势、发展铜川看作为,与我们一道共建大美铜川,共享发展红利。我相信,有我们的诚心诚意、有朋友们的热情支持,铜川市第三届扶贫产品交易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有我们的开放包容、有朋友们的激情兴业,铜川这片投资热土一定会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绽放出新的光彩!

33.jpg

44.jpg

王威表示,今年四月,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与宜君县确定重点帮扶合作关系,阿里巴巴希望以与宜君县的脱贫攻坚合作为契机,与铜川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阿里巴巴愿与铜川携手谱写加快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新篇章。

55.jpg

66.jpg

据了解,此次交易会馆内外展位总面积20000平方米,全市198家生产企业(合作社)的扶贫产品登台亮相,涵盖粮油、果、牧、菜、林产品、手工艺品、苗木花卉、农业加工品、中药材及医药保健、水产养殖、陶瓷、农资等12大类1200种产品。馆内展示区,包括区县扶贫成效展示区和全市脱贫攻坚成果成效展示区。其中,市级扶贫成效展示设置扶贫综述、两业、两房及后扶、扶贫基础设施、民生保障扶贫、生态旅游扶贫、社会帮扶扶贫、盐铜协作扶贫、扶贫扶志工作等共9个板块内容,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市脱贫成果成效。馆外展示区分为扶贫主体产品、农业装备、扶贫工厂、金融助农服务、电商展示、现场直播、特色小吃体验等7个展区,设置展位272个,较去年增加展位35个。

77.jpg

88.jpg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一行参观了各展示区。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