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 切实做好创新链部署文章
杨长亚在调研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5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王益区、耀州区、新区调研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切实做好创新链部署文章,以创新保生存、稳增长、求突破,推动铜川追赶超越迈出更大步伐。

1.jpg

杨长亚先后调研了王益区陕西赛骏专用车、凯利金节能环保玻璃深加工生产线、文化宫片区开发改造、益民现代农业园区,耀州区冀东、尧柏两条万吨水泥生产线和新区京东智联云(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项目,实地察看园区发展、企业运营、项目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存在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

2.jpg

杨长亚指出,高质量发展核心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关键是创新驱动、理念引领,必须有开拓的魄力和定力,有变革的勇气和底气,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要紧盯市场前沿,坚定不移做强创新、做优管理,抓新技术应用、新产品研发,靠科技含量提升传统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围绕陕西制造,做强铜川配套,以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为突破,走强链补链、集约集群发展之路,不断壮大航汽铝、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要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化发展,严格执行环保标准、建好环保设施,积极推进水泥、煤电余热利用,把能耗转化为电力、供热等产品,切实提升综合效益。

3.jpg

杨长亚强调,要顺应数字经济大势,在数字赋能、模式探索、效率革命上挖潜,用好云平台、大数据等新技术,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数字竞争力,把数字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要突出文化、生态、旅游、时尚等元素,兼顾文化产业、文化服务、文化宣传等功能,推动文化与商贸融合发展,不断增量城市活力和内涵。要做大现代农业的容量,既要以技术提高农产品质量,又要挖掘现代农业的溢出效应,做好业态融合、一业多产,在适应高质量市场消费需求中增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尽心竭力为企业、项目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管理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优质、更贴心的营商环境。

4.jpg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