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贯彻省委主要领导来铜调研讲话精神 听取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杨长亚主持
发布时间:2020-09-07

9月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来铜调研讲话精神,听取关于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11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立足全党全国大局,深刻分析形势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站位新时代,聚焦新形势,着眼新机遇,紧跟新要求,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抗战精神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凝聚起推动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国家重大战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谋深谋细谋实,确保规划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前瞻性、针对性相统一。要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区域协作发展,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和科技创新步伐,不断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实施,狠抓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增强铜川软实力。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扎实开展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不懈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关于对口援藏各项部署要求,持续用力做好援藏工作。

222.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来铜调研讲话精神,在思想上紧而再紧,保持定力、加压担责,慎终如始、苦干实干,奋力发起脱贫攻坚战最后总攻。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持续查问题、找短板、拾遗补漏,确保人人过硬、户户过硬、村村过硬。要因地制宜发展好“3+X”产业扶贫项目,精心筹备好我市第三届扶贫产品交易会,进一步夯实群众长远稳定脱贫致富基础。要着力健全完善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带贫益贫利益联结机制,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333.jpg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成效,让全面小康成果更实、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要结合“创文保卫”工作,深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市民逐步养成绿色生活习惯,让生态环保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44.jpg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