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28日,铜川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推进会在耀州区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许胜利主持。各区县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选派驻村县级干部,第一书记代表,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和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1.jpg

4.jpg

       上午,现场观摩了石柱镇西古村、马咀村,照金镇照金村,下午,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经验,对进一步推进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7.jpg

       黄勇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距年底收官仅有100多天,已经到了分秒必争的紧要关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肩负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实现的目标任务,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始终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7.jpg

       黄勇强调,要紧扣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推进重点任务上再发力,持续抓好七方面工作:一要抓住关键,持续促进第一书记和选派驻村县、科级干部发挥作用。各级组织部门要督促第一书记围绕工作职责,沉下身子驻村,严格纪律要求,奋力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选派县级驻村干部要继续发挥关键作用,注重统筹“四支队伍”力量,不断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立足职责,深度思考,在抓班子建设、抓基础保障、抓产业培育上再下功夫,为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支撑。二要选优配强,持续提高“一肩挑”质量。要着眼明年村“两委”换届,提前谋划,一村一研判,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这个关键中的关键,拓宽选人视野,抓好跟踪培养,锻造过硬“主心骨”。三要党建引领,持续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夯实发展责任,创新发展路径,坚持因地制宜,大力推行“党支部+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经营模式,进一步完善集体经济经营运行、监督管理、考核激励等办法,不断增强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四要标本兼治,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动态完善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全面查漏补缺,跟进督办问效,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五要精准施策,持续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要抓经常、严日常,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六要巩固提升,持续加强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围绕“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目标,发挥好现有省级示范村的引领作用,加快培育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示范党组织,带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提升。七要突出实战,持续抓好乡村干部能力提升。要着力提升政治引领能力、推动发展能力、服务群众能力,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23.jpg34.jpg

       最后,会议就近期全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区县委组织部要持续加强扶贫干部队伍管理,抓好“一肩挑”班子运行,扎实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加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做好村“两委”换届前准备工作;要加强城市党建,深化单位行业系统党建融入属地,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要抓好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开展违规发展党员排查,扎实推进党费收缴管理,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着力规范组织生活;要抓好党建责任制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工作,强化典型示范引领,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督检考核,切实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