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举办第二届红色故事大赛暨讲解业务比赛
发布时间:2020-08-19

       为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7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照金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培养更多优秀的红色讲师和“五好讲解员”,8月17日上午,照金纪念馆组织举办“牢记嘱托担使命·坚守底色颂初心”第二届红色故事大赛暨讲解业务比赛,铜川博物馆、孙思邈纪念馆、玉华博物馆、市旅游服务中心等全市文博系统80余人参加活动。

IMG_5881.jpg

IMG_5595.jpg

IMG_5585.jpg

       照金纪念馆副馆长宋建斌在致辞中讲到,举办此次红色故事比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打造培养“五好讲解员”的务实举措,并为铜川文博和干教事业搭建交流平台之意。希望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代练”的形式,督促鞭策我们不断提升进步,培养我馆讲解团队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争当“五好讲解员”的进取精神。

IMG_5597.jpg

1号选手杜娜讲述《列宁小学守初心,革命精神展新风》

IMG_5610.jpg

2号选手姚芳讲述《闪耀的红星——陈学鼎》

IMG_5627.jpg

3号选手任加妮讲述《西北革命根据地约法十章》

IMG_5654.jpg

4号选手杨蕾讲述《军歌嘹亮》

IMG_5658.jpg

5号选手任林讲述《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者——李子洲》

IMG_5671.jpg

6号选手田昕讲述《为文化留根——习仲勋三保西安城墙》

IMG_5685.jpg

7号选手陈琢讲述《热血忠魂》

IMG_5698.jpg

8号选手任云珠讲述《吹响前进号角的“红军号手”》

IMG_5721.jpg

9号选手张悦讲述《历史不能忘记——旬邑起义》

IMG_5741.jpg

10选手田杨讲述《一纸布告,初心拳拳》

IMG_5749.jpg

11号选手梁文静讲述《陕甘边区南梁油布币》

IMG_5776.jpg

12号选手马洁讲述《碗中投豆——一次特殊的选举》

IMG_5796.jpg

13号选手王紫萱讲述《抗战之声》

IMG_5807.jpg

14号选手杨琳讲述《不一样的青春》

IMG_5831.jpg

15号选手冯伟婕讲述《共产党员的样子》

IMG_5857.jpg

16号选手白雪讲述《永久的记忆》

IMG_5875.jpg

IMG_5915.jpg

照金纪念馆馆长郭洁为一等奖选手马洁颁奖

IMG_5904.jpg

照金干部学院副教授陈建宏为二等奖选手田昕、田杨、杨蕾颁奖

IMG_5899.jpg

孙思邈纪念馆馆长杜灵帕为三等奖选手白雪、杜娜、任云珠、张悦、冯伟婕颁奖

IMG_5887.jpg

铜川市旅游服务中心主任文辉、玉华博物馆副馆长解炜为优秀奖选手颁奖

IMG_5922.jpg

合影留念

       红色讲解员是连接红色精神和游客的纽带,关系到红色旅游政治功能、教育功能、文化功能的有效发挥和拓展。为推进“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讲解队伍。
       8月17日下午,由照金纪念馆五星级讲解员、照金干部学院特聘教师、薛家寨景区特聘讲解员田杨为大家带来《语言表达与讲解技巧》业务培训。分别从讲解技巧、礼仪姿态、普通话发音、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授课。

IMG_5941.jpg

IMG_5960.jpg

       本次培训为讲解员注入了源头活水,带来了启迪和精神的享受,每一次的感悟交流与疑难解答都是自我更新升级的契机。
       通过红色故事讲述、现场即兴讲解综合测评,创新形式以赛代评,评选出马洁、田昕、田杨、冯伟婕四名“五星级讲解员”,目的在于树立标杆,激励讲解员善于钻研,追赶超越。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此次红色故事大赛暨讲解业务比赛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快推进我馆标准化服务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的具体行动,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比赛虽已结束,但传播红色能量的任务还在进行,照金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会不断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精神传承好,把红色故事传播好,让人民群众从革命精神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