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8-12

8月11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军出席。

111.jpg

会议指出,市委第七轮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紧扣中心大局,牢牢抓住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三大方面,加大巡察工作力度,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综合效应越来越大,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22.jpg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要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中央巡视办和省委工作安排,把握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方向,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聚焦政治监督主题,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内容,紧盯“国之大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围绕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扫黑除恶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巡察,推动被巡察部门党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职能责任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333.jpg

会议强调,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把巡察工作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结合起来,把“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在抓好本轮巡察整改工作的前提下,尽快筹备启动下一轮巡察工作,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有针对性开展专项巡察、机动巡察,有力有序推进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的高质量巡察全覆盖。要抓好问题整改,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全面认真整改问题,扎实细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巡察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